葡萄奶昔颜

随缘更新

(散兵x你)一同堕落后我们相爱了

  为爱发电,基于官方部分设定的放飞自我二次创作。是HE,中间高虐(大概),不接受的点叉。如有雷同纯属撞梗,本篇散兵和女主为主要角色,其余皆为客串。最后感谢阅读,我们散厨都有光明的未来。


补充:关于是否ooc的问题,标准还是读者来定。但是我要说明的是,我笔下的散宝不是原神中孤身一人的散宝,而是有了七叶(女主)的散宝,七叶对他性格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,以上。

  

  "妈妈,为什么要学习神乐舞呀?"


"因为神乐舞可以净化邪祟,寻求护佑平安。此舞所使用的神乐铃由我们早川家代代相传,所以七叶,现在我将它交由你来掌管,要认真学习神乐舞哦!",女人将镇物双手交给孩子,确认肉乎乎的小手抓稳之后,轻轻抚摸了女儿的头。


"可是妈妈,我们这里只是踏鞴砂的一个小小村落,神明真的会注视我们吗,我从未见过神乐铃发挥作用。"


"会的,在最危难的时候,神会看到的。"

这原本是平凡的一天,天朗气清,七叶结束了上午的劳作准备回屋休息。


"七叶,赶快回家里躲着,千万不要出来!",一名壮汉从村口方向跑来,他一边大喊着,一边疏散着其他的村民。


"阿山叔,发生了什…"


"砰!"


壮汉把木门用力关上,他看向四周,确认村民都躲进屋里避难后,靠在七叶家的门口,短暂地松了一口气。右手紧握的斧头很沉,这是陪伴他劳作多年的老朋友,他和他的斧头,都是守卫这座村庄的利刃。男人盯着手里的斧子沉思,老朋友,但愿你能破开那些士兵的盔甲,因为这将是我们的最后一战…


突然,他放松的心又悬了起来,因为他听见不远处传来杂乱的脚步声。


"海祇岛军队,奉命前来破坏邪祟镇灵台,阻拦者即斩!!",军队整齐的列在两旁,他们竖起长矛,在地面震起沙尘,吓得远处偷看的村民将窗户迅速关紧。

军队统领站在阵列中间,他瞥了一眼壮汉手里生锈的斧头,不屑地扭开视线,一直以来他都看不惯雷神的子民,认为他们低劣弱小,他相信蛇神权能足以称霸提瓦特大陆,输给雷神一定另有隐情。

作为蛇神的血脉,他要为大蛇一族铲除阻碍,开疆扩土,最终揭露雷神的肮脏行径。不仅如此,还有风神,岩神…那些所谓的尘世七执政都将是他讨伐的对象,而雷神仅仅是第一步。


"你们这是要解放邪神!",阿山目眦尽裂,敌方人数众多,他已做好了牺牲的准备。纵使他有一身蛮力,也敌不过对方的钢枪铁器。但至少,他能一跃而起,拼尽全力去破坏对方哪怕一件铠甲,拖住他们的行动,这些争取到的时间,也许足够自己的妻子为村里的同胞找到逃生的路线,只希望妻子和村民们平安逃脱,再找个好男人相守一生。


"阿山叔!不要!",仅隔一扇木门之内的少女已经泣不成声,年少如她也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她无力地跪在地上,头抵着木门,仿佛面前的木门就是阿山叔厚实的胸膛,可是想象中的怀抱没有感受到,她只能抱着自己,即使这样不能让自己停止颤抖。


"小叶,你还在这做什么!我能挡一阵是一阵,等会你就找个地方藏…"


"噗嗤!"


军队统领一脸嫌弃地抹掉脸上的血迹,"嘁,真脏。"


与男人相连的长枪被扔在地上。


"回去给我换把新的。"

"哈…哈…",她看不到门对面的情形是多么惨痛,但她的脑海里闪过各种阿山叔的死相,鲜血是怎样飞溅,肉体是如何被刺穿,这些画面快要将她逼疯。她抱着头不停地颤抖,几乎找不到自己的呼吸,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死在了她的面前,人是多么的脆弱啊,世界又是如此的不公,自己是多么的无能。太快了,她还没有来得及拿起武器去守护身边的人。为什么,神不可以救救阿山叔…


这扇紧紧关闭的木门,仿佛就是阿山叔为少女留下的最后一道庇护。女孩朦胧中似乎听到男人的声音,七叶,不要去看,也不要去想,不要害怕…


永远不要…从屋子里出来。


七叶从惊吓窒息中缓过神来,发现军队并没有理会她,而是径直前往镇灵台。


没有多想,少女把神乐铃揣进怀里,从窗户翻出来,也跟了过去。

天气的变化往往就在一瞬间,女人如一座雕像站在镇灵台旁,闭眼感受着气流的转换,还有那不可忽视的血腥味,她嘴里喃喃道,"山哥,安息吧。"


"现在,轮到我了。"


军队一行人在女人面前站定,统领上下打量女人的巫女装扮,"就是你吧。"


"哈哈哈哈!",女人大笑起来,笑容和往常一样明媚。她盯着为首的男人,这个人实力很强,他的命格如同迷雾中的沼泽地,看不真切,只看一眼,就有可能使你一点一点陷进去,越是挣扎,越是无力。女人没有对抗的手段,她只能将自己作为筹码,赌他们不敢轻易动手。


"你们不可能放出邪神。镇灵台与一镇物互为一体,而这另一半,你们找不到。"

统领抬手指挥部下,"先毁掉镇灵台。"

一下,一下,镇灵台变得千疮百孔,裂缝中散发出不祥的黑气。那黑气一直蔓延到天空,染黑了半边天,雨水落下,似乎永远也不会再停了。

"另一半在哪!",男人伸手掐住女人的脖颈。

女人脸色发白,"杀了我吧,我不可能告诉你们。",她感受到男人越来越深的杀念,也好,就让她带着这个秘密化为灰烬,尘归故里。

"那我就成全你…",男人的手开始用力,他不相信一个人能这样坦然地面对死亡。就像刚刚的那个壮汉,正是因为被他抓住了和女孩说话的破绽,才一击击毙。这个女人一定也有牵挂,把她逼到绝境,不信她不说。


"妈妈!不要!",军队身后传来少女的声音,一个士兵迅速把女孩拎起来,"报告!"。

统领捕捉到女人一瞬的慌乱,松开手,不会错了,和他猜测的一样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,他可以理解,不过这样脆弱而明显的弱点,太逊了。

"是你的女儿啊,她也知道对不对?带上来!"

"不!她不知道!!"女人努力想要保持镇定,但是颤抖的声音出卖了她。

七叶啊,我聪明的女儿,你一定是猜到妈妈不可能跟着村民逃走,所以才来找到我的吧。有时候真不想你这么懂事呢,偶尔自私一点,好好照顾好自己。不过呢,临死之前还能再看看女儿,真好呀。

再努力坚持一会,宫司大人就快来了。七叶啊,妈妈了解你,所以提前给你安排好了哟,以后我不在了,要跟着宫司大人好好生活。

统领从身旁一名士兵腰间抽出长刀,架在女孩脖子上,"告诉我镇物在哪,她就能活。",牵挂女儿的母亲,恐惧死亡的女孩,只要稍微逼迫一下,不管是谁说出镇物的位置,都是他想要的。

少女大脑一片空白,害怕到了极点。

"你就不该过来,你破坏了妈妈的计划,你会害死她"…泪水从她的眼角滑落。

"哭泣吧,你的悲伤是我的力量来源。"

"我原以为和海祇岛尚有一点友谊,可惜啊…"

女孩闻声回头看,泪眼朦胧中只见一抹粉色身影抬手,一切回归寂静…

"宫司大人,她似乎要醒了。"

"来跟着我念,一二三,三二一,啊,啊。"

少女捂着胸口醒过来,她似乎是因为被争斗波及才晕了过去。

"我在哪…"

粉色狐狸女人轻声道,"这里是鸣神大社,我是这里的宫司八重神子,是我救了你。"

女孩点点头,但突然捂紧胸口,满脸痛苦。仿佛有无数的荆棘缠绕上她的心脏,带毒的尖刺扎进血肉,汲取着她的能量,然后把浑浊混乱的毒素注入她的体内,这奇怪的东西试图与她融为一体。

"我这是…怎么回事?",女孩在地上痛苦地蜷缩着,她的手狠狠地揪着胸口,衣服皱成一团。太痛了,痛得她想隔着肌肤把心脏捏爆,以终结她的痛苦。太痛了,她甚至无法集中精神捏紧拳头。泪水脱眶而出,她吃痛地喊叫,呼吸紊乱。

神子把女孩扶起来,催动法术缓解女孩的痛苦,"你的体内,寄宿着邪神,是从镇灵台中逃出来的。",她从少女衣服内翻出神乐铃,"因为你是另一半镇物的持有者,你对它似乎有特殊的吸引力。"(继续说)"我能感觉到它,但是我暂时做不到把它从你体内分离。",研究这种东西太过费力,这是魔神残渣,是蛇神的余怒。而神子不过是雷神眷属罢了,对付之前那个尚未觉醒的蛇神后裔尚且可以,但假如她试图探寻蛇神本身,或许会遭到巨大的反噬。虽然她与七叶的母亲有约在先,但蛇神对于她们来说都是不详的存在,她必须重新考虑这样做的必要。因为如果七叶真的成为蛇神复辟的容器,而不是关押蛇神的牢笼,那么不只是她,雷神会先一步对她降下神罚。


少女看着神子手中的神乐铃,突然反应过来,"我的妈妈呢,她在哪里?!"

神子把神乐铃重新塞回女孩手里,"好好拿着,这是你母亲留给你最后的东西了。"

"她…死了吗。"

"她早就时日无多,那天大概是一心求死,在我发现你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气息。"

神子弯腰打量着少女,"说起来,你的体质真是特殊,你母亲因为邪祟侵蚀而死,可你却可以与之和谐相处。",这究竟是福是祸呢?

少女跪坐在地上,呆呆的望着神乐铃,微风吹过,铃铛沙沙的响,仿佛母亲在低语。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因为参军战死沙场,现在,母亲也离她而去了。邪祟寄宿在她的体内,而母亲并没有告诉过她应该怎么做,她还是她自己吗,为什么脑海里总是响起一个模糊的名字,似乎她应该是那个人才对,她混乱了。

神子轻叹,转身望着鞳鞴沙的方向,"如今那里已不适合居住,你跟着我做事吧。"

评论

热度(11)